4/2/2023 Newsletter

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,一個種子開始。

靜思語
家長與師生園地

各位家長,老師,同學,大家好。

上個星期的演講比賽及說故事比賽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中,圓滿完成。謝謝每一位家長的陪伴,每一位老師的諄諄教誨,每一位行政人員的配合與努力。

最重要的,要給每一位參賽的同學,最大的鼓勵與掌聲。能夠無畏的站在眾人之前演講,這就已經是贏家。

同學們的講題也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有更豐富的內容,從生活體驗,家庭旅遊,尋根之旅,校園生活,人際關係,環保議題…等,不論生澀或熟練,同學們個個表現出人文的氣質。

謝謝同學們帶給大家這麼多的欣喜與感動。

各位家長:學校需要您的幫忙,共同維護校園安全。 若您尚未執行家長值日,煩請撥冗到輔導組簽選日期。若您已執行家長值日,校方歡迎各位家長的再護持,也請洽輔導組。讓我們的校園更美好。

教務處

2022-23學年度看圖書故事和演講比賽,結果揭曉!每位參賽選手都認真準備,講稿內容豐富且具深度,現場表現十分精彩,難分軒輊,讓評審都傷透腦筋!每組第一名將代表學校參加美東中文學校協會舉辦的演講比賽,讓全校一起為他們加油吧!

恭賀各位得獎同學

2022-2023學年度  看圖說故事比賽  得獎名單

 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優  勝
低年級A組G1郭歷新G1袁哲昆G1伍鈞豪K3陳秉智、K3李明乐
低年級B組G1林宥廷G3鄭百里G2陳彥臻  G2羅以臻

2022-2023學年度  演講比賽 得獎名單

 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優  勝
中年級A組G4張盛達G4王律凱G5鄭百恩G5陳牧言、G4郭思妍
中年級B組G6B賈康文G5羅巧臻G6B賈康麗、G6A劉黎光G5高翊塘、G6A吳勁恆
高年級組G8高蕙湲G8許奈兒G5司馬楠G8高翊齊、G8朗偉安
教務處人文組 -文化/人文課

一年級以上學生,本週日(4/2)繼續上第二學期的第三堂「自選文化課程」。

以下幾件事請家長配合:

  1. 學生第三堂課的出席率會直接影響到以後選課時的優先順序。
  2. 空手道:參加的學生請穿著寛鬆的衣服、運動褲,上課時會打赤腳。
  3. 籃球課:參加的學生請穿著球鞋,自備籃球!
  4. 羽球課:參加的學生請穿著球鞋,自備球拍!老師會提供羽毛球在課堂使用。
  5. 棋藝課:棋具由老師準備。
  6. 書法課:請學生自備一個小碟子(放墨汁用),如果家裡有毛筆,歡迎帶來;如果沒有,學校會提供毛筆、紙和墨水。
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台灣華語文中心
Taiwan Center for Mandarin Learning

華語文中心也已正式揭牌,歡迎大家告訴大家。除了原有的家長成人班,對社區所有的人開放的新班級也開始招生了。

學華語,到波士頓慈人文學校!

https://tzuchiacademyboston.org/tcml/

慈濟人文學校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報導

https://ocacnews.net/article/336151?cid=2

行事曆
4/2/2023正常上課
4/9/2023正常上課, Open house, 2023-2024 註冊開始,靜思語繪畫成果展
4/16/2023Spring Recess, No School
4/23/2023正常上課
4/30/2023正常上課

4/2/2023 課外活動
課程上課地點指導老師
靜思語 (幼幼班、幼大班)A203 (幼幼班教室)盧惠芳老師
空手道舞蹈教室廖子杰老師
創藝派對A205 (G1教室)高士婷老師
小科學家探究營隊B208 (6B教室)林芬如老師
國畫小餐廳許聰玲老師
羽球小體育館黃偉祥老師
大家來打籃球大體育館楊華榮老師
棋藝B203 (G7教室)高鄭傑老師
藝術教育:不只是書法A210 (G9教室)宋永麒老師

Posted

in

by

Tags: